软炸虾仁

After

*临也&帝人的对话
*意味不明
*发生在一切都结束后
*非常意味不明


池袋的盛大的混乱景象历经种种终于谢幕,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正在播报着演职人员表。观众们也纷纷散场,只留下一地的垃圾。
龙之峰帝人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由日常过度到非日常,再由非日常回归日常,没想到短短的时间里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。以这样的结局收尾真是有点令人惋惜。
但反过来说,这也说不定是自dollars诞生起就注定好的结局。就像人类尚在母体中时就以确定了人生游戏的终点一般,无论是皆大欢喜的happy end还是令人伤悲的bad end,game over都是无法避免的。
入夜后的池袋依旧亮如白昼,色彩缤纷的霓虹灯在眼前不停闪烁,路灯发出刺眼的光芒,黑暗中的群星被这座闪耀的城市所遮掩。这漆黑的天空,正如那位无头骑士的颜色。
在他身上的非日常告一段落后,又会发生其他的非日常。池袋就是这样一个不甘寂寞的城市,都市传说永远存在于它的每个角落。
「哎呀,」熟悉的语调和口气从帝人身后传来,「这不是龙之峰帝人君吗?」
「临也先生。」帝人转过身,露出苦笑。
情报贩子一如既往的黏腻地笑着:「真是不错的戏码。」
帝人顺着公路望向灯火璀璨的尽头,语气平淡:「到头来我还是被折原先生利用了啊,真不甘心。」
临也的手搭上身旁少年瘦削的肩膀,没有任何诚意地道歉:「真是对不起了。」
「……」
帝人稍微沉默了一下,又接着说:「我真的回归日常了吗?有时候会觉得普通的高中生活更像非日常……」
临也静静地听着。
「看惯了异样的风景,也逐渐开始觉得很普通了。没办法吧?」
「的确如此,这个时候普通的景色反而更奇怪。」
蒙蒙细雨飘落在繁华的街道上,丝毫没有影响到川流不息的人群。
帝人伸出手,零星雨滴汇聚在掌心。
「临也先生似乎兴趣缺缺呢。」
临也把手移开,然后撑开黑伞:「倦怠期啦,就是倦怠期而已。毕竟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嘛。」
帝人抬头望天,一片漆黑映入另一片漆黑,使他的眼睛泛起诡异的光芒。他平静地开口:「雨似乎有点大了,下次见面再聊吧。再见,折原先生。」
「再见。」
临也向他道别。
少年独自行走在雨幕中,池袋的孤独几乎撕裂他瘦弱的身躯。
「不带伞吗……」临也看着他逐渐缩小的背影在黑伞带来的阴影下自言自语,「真不愧是高中生。」
嘈杂的谈笑声和各种各样的背景音乐很快淹没了淅淅沥沥的雨声。

「这就是池袋啊!」
他们听到路边的醉鬼高声唱到。

 
评论
热度(9)
© 软炸虾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