软炸虾仁

[鬼使白黑]水中月


水中月


他不需要别人同情,更不需要别人帮助。同样的事做了成百上千年,自然也能继续再做个成千上万年。不过是顶上那位阎罗王下派的工作,完成便是了,又有什么大不了?就算阴曹地府冤魂幽魂聚集,怨气冲天阴气弥漫,然而数百年来皆是如此,他住的足够习惯,无需他人费心。
但偏偏有人不明白这个道理,嘻嘻哈哈凑上来一通胡乱认亲,初次见面便提出交接工作,要他去转世投胎的长队前利用职务之便加个塞,才好早日还阳。鬼使白被气的胸闷气短,一把无名火噼里啪啦烧的正旺,一抬眼却撞见对方含笑的双目,金色的瞳如水中一轮月,他心里一悸,一时失语,回神时早已错失了拒绝的机会。
阎魔大人暂且让两人一同工作,待鬼使黑熟悉业务后再提交接一事。鬼使白面上点头应是,心下盘算该如何让这怪人知难而退。怪人初来乍到,尚没有去处,于是先让他在白的家里住着。
地府不分昼夜,天空永远是灰黄的陈旧颜色,进了屋必要先点上灯。鬼使白点燃桌上的蜡,一灯如豆,火光幽暗,只勉强看得清大致轮廓。鬼使黑方才自称哥哥时不见忸怩,这会儿坐在房内反而别扭的很,十分的坐立不安。鬼使白无意留下,合了门要离开,忽然被一杆镰刀的长柄卡住门缝,对面黑发男人露出半张脸扮无辜,眼角殷红如血,眼神里三分可怜七分不舍,他说:弟弟,别走。
鬼使白恍惚间想,他真适合迷惑人心,如让他为往生的鬼魂们送上孟婆汤,地府业绩大概从此再不用犯愁。于是他关门的手定在原地动弹不得,他忘却自己的情感太久,久到人鬼神皆以为他无情无爱亦无求,如今它们潮水般涌来冲毁防线,而他只有不知所措。
下一秒镰刀被抽走,木板门轻轻吱呀一声,鬼使黑不安的道歉,眼中的光随烛火忽明忽暗:对不起,我不该强迫你。但是……他的脸上渐渐浮现出幸福的神采,凌厉的眉眼化成一滩温情,他注视着鬼使白,像远望一场梦,口中喃喃自语:弟弟,我真的好想你……
冥界暗色中忽的传来一声凄厉的鬼叫,打破微妙的气氛,鬼使白如梦初醒,板着脸不顾对方的情面把门关严了,犹豫片刻,转身离开。
他朝自己房内走了两步,抬头看浑浊的天空,想到他曾见过千里共赏的一轮圆月。

后来某日他和鬼使黑两人去找白发阴阳师处理公务,恰逢人间十五月圆夜,向来以兄长自居的男人强行把他留在阳世中,他被安倍晴明家里的一群式神团团围住,竟然未寻得脱身的方法。折腾过一番,一伙人肚里空空,纷纷涌去庭院分食点心,独留鬼使白在原地。
他忙着拍掉身上的尘土草屑,一碟月见团子忽而映入眼帘,循着端碟的纤纤素手向上平移视线,不死身的占卜师脸庞带笑,她开口,声音温柔又冷清:像这样的明月,冥界很少见吧?
未等他回答,比丘尼接着说到:鬼使白大人,您知道怎样拥有天上月吗?
白沉默不语,占卜师将团子搁在一旁的石桌上,斟满一小杯清酒,双手递上酒杯,杯中月影摇曳, 她狡黠一笑:您看,月亮已经在我手中了。
这是水中月。鬼使白摇头,起身欲走。水中月与镜中花,只消吹一口气,便会破碎,愈美丽的东西他愈不可碰。悲剧不可重演,命中不该有的不如尽数拒之门外。任暗潮如何涌动,他一座冰山自岿然不动。
比丘尼叹气,在他身后轻声说:大人,我听见您心中的声音了。
声音?他心中没有声音,只有冥界千年阴气凝成的霜,冰冷无情。
鬼使白不回头的走出门外。

回到冥界后,他照例向阎魔大人报告一天的工作情况,地府之主一边批阅文书一边看似漫不经心的点头回应。待到例行报告结束后,在旁的判官叫住他,说:鬼使黑……今天还没来报告。
石子叮咚入水,他的水中月碎成一圈圈涟漪。
天色似乎比往常更加阴沉,鬼使白打开大门,血迹斑斑点点延至木板门前。他一路走去,房门半开着。卧房内很暗,有浓重的血腥气,鬼使黑倚靠在床头,呼吸声十分微弱,几乎是出多进少。他见他来了,艰难的扯出一个笑,全不顾自己身上伤口狰狞可怖,嗓音嘶哑:没关系,只要歇一会儿……
那声音兀的止住了,白用双手擦去身下人脸颊上的血污,露出苍白而无血色的皮肤。他的动作轻缓,指尖带着人界的余温,深情如情人间最后的温存。鬼使黑怔怔的看着他,双眼是血夜中黯淡的弯月。
鬼使白俯身,冰凉的双唇贴上不断颤动的眼皮,细长的手指顺下颚的弧度下滑,抚上脆弱的脖颈。
只要他稍微用力,只要……
毫无征兆的,他猛然收紧了双手,死死掐住鬼使黑的喉咙。
——为什么?为什么还来找我?我过了奈何桥喝了孟婆汤,与前尘往事早已一刀两断,心甘情愿在这阴冷湿寒的冥界懵懵度日,你——你为什么要来找我?
他眼眶灼热,被冷清的月光烧的直痛,滚烫的泪落在黑色的发间。
他不该有情,不该有恨!但是,偏偏遇见他……偏偏……
他的月……水中的月……
白与黑发丝缠绕,鬼使白未曾松懈手中的力度,手腕上忽然有温凉的触感,他垂下双眼,他的哥哥只是把手指搭了上去,再无别的动作。他再一看,那熟悉的月色雾蒙蒙的,是将息的样子,这逐渐熄灭的光令他的心受到重重一击,巨大的悲伤淹没了他的所有,他不知不觉的放松了双手。
这双眼,我曾见过的。
他向后跌了几步。
我见过他。
我见过他。

他是我的哥哥。


END

 
评论(6)
热度(13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软炸虾仁 | Powered by LOFTER